通販:https://fanhouse.waca.ec/product/detail/723740

項鍊精靈後續(試閱)

*可獨立閱讀

*CP偏EHE

*參考《Hugo》電影設定


Eggsy一踏上里昂車站,便搜集起入眼可見的情報,他身著便裝,看起來就像興奮地四處張望的旅客,轉眼之間,已經掃過幾個隱蔽的角落。
他背著後背包,手上拉著一個小型的行李箱經過其中一個角落後,抓住正伸向他後面口袋的一隻手,對上身旁貼得極近的男人驚惶的眼神。
 「不要驚慌。我想請你幫個忙,你正摸著的皮夾裡有300歐元,還有找到我的方法,事成之後我會再給你500歐。」

 

一陣沈默,Eggsy懷疑對方可能聽不懂時,男人緩慢地開口:「什麼樣的事?」

   Eggsy鬆開了手,把背包甩到胸前拿東西,同時觀察對方的反應,男人藉機窺探背包內部的動作讓他笑了笑。

「讓你失望了,裡面沒有槍,真正危險的東西我都放在身上。」
不顧對方更加驚惶的樣子,他拿出一本旅遊書翻開,指著裡面夾的照片說:「告訴我怎麼找到這個男孩,剩下的事就不用管了。」
對方僵了一下,沒有回頭地快步離去。


他又分別在北站和蒙帕納斯車站重覆類似的行為,才進入飯店,一進房間東西卸下,就在床上躺成大字型,沒過多久,通訊系統傳來梅林的聲音。

「Galahad,雖然我們討論過計畫的可行性,但看到實施的情況,還是無法理解你選人的標準。」

「如果我說憑直覺的話,Merlin,你大概會殺了我,但我能說出來的道理實在不多。基本上,從對方潛伏時站在哪個位置,被當場抓住時的反應,還有其他表現,我可以大概判斷對方是否值得託付任務。從那些人的反應來看,法國特務機構還沒把腦筋動到這一塊,他們大概沒想到小孩能在街頭生存,事實上,有些小孩可是厲害得很。」
短暫沉默後,梅林再度開口:「我相信你的判斷,Galahad,這個任務暫時由你全權處置,有任何消息再回報。」

接下來幾天,Eggsy早上到杜樂麗花園拉一張椅子,就在噴水池旁的草地上坐一整天,一小群烏鴉已經認得他,中午時分自動聚集在他的椅子周圍分食完灑下的麵包屑之後,其中一兩隻會窩在他的椅子下躲避午後的陽光,直到有人靠近才擊翅飛離。第二天,第一個人回報消息之後,Eggsy沒有馬上離開,到了第五天,最後一個人才出現,站定在椅子的斜後方不發一語。

「拉一張椅子來坐吧!」Eggsy略微轉頭後努努嘴示意,男人沒有拒絕,只是坐下後仍保持沉默。
「你兩天前就來過這裡,那時候你似乎不打算跟我接觸,是什麼讓你改變心意?」
男人瞪視他的眼神充滿驚愕,轉入警惕之後收斂起情緒表現,謹慎地說:「你找這個男孩有什麼目的?」
「好問題!但我必須要先找到他才能回答。」對上男人質疑的目光,Eggsy收起了一部份散漫的態度。
「我也曾在街頭混過一段時間,偷拐搶騙的事做過不少,在街頭這地方談道德良知是有點好笑,但我知道大部分的人心裡多少有些準則。還是有些人會將利益放在一切之上,而有些人在利益和準則之間拉扯,最後兩邊分別糊弄過去,也有人會死守著那條底線,為此放棄利益或者是生命。我應該勉強可以算是最後那種人,雖然無法給你確切保證,至少我目前的任務護送這個男孩到安全的地方,我認為之後也不會導向相反的方向。」

男人盯著他看了一段時間,才從口袋裡掏出一張沒有什麼皺折的紙,和Eggsy手上的信封交換。紙摺得方方正正,上面優雅的字跡和詳細的資料讓Eggsy挑了挑眉,他抬頭攔住正要轉身離開的男人,從口袋裡翻找出一張名片。
「這家裁縫店正在誠徵學徒,如果有興趣了解工作內容和待遇的話,你可以拿這張名片過去。」
男人又看了他一眼,似乎要說些什麼,最後只是點頭收下名片。對著男人的背影Eggsy再次高聲道謝,男人仍然因此略微停頓,這次倒是能揮揮手作為回應。

依著紙上的指示,Eggsy在塞納河畔找到了他的目標。男孩在一名老人簡易的攤販上裝裱畫作以及招呼客人,有遊客經過時用怯生生又帶點好奇的目光吸引他們停下腳步,英文雖然流利但表現地相當害羞,有時候會轉向正在作畫的老人用法文交談,溫馨的爺孫組合讓許多遊客非常甘願地掏出錢包,甚至不要男孩找零,搓揉男孩的頭髮幾下後便愉快滿足地離去。一個下午下來,也賣出了大約十幅畫作,傍晚收完攤之後,男孩從老人那裏領到一筆錢,兩人便分道揚鑣。Eggsy這時才從另一邊的人行道跨越馬路,走路大搖大擺地撞上男孩時扶住了對方,在對方袖子下黏了一個微型竊聽器之後隨意地道了歉,繼續大搖大擺地走回飯店。


他打開電腦的時候正好趕上一個男人在大吼,用一連串的威脅表達對男孩繳納數目的不滿,男孩被從頭到腳搜了一遍,沒有翻出私藏的錢,只掉出了一塊麵包,男孩仍遭受一陣戲弄式的拳打腳踢之後,才被允許撿起麵包滾回他的位置上。一些交談、持續一段時間的細碎聲音,聽到紙張的沙沙聲和一些碰撞的聲音後Eggsy笑了笑,換了一身黑色的行頭走出飯店。

男孩的棲身之處三個情報來源中有兩個提供,顯然這個集團不怎麼低調。出門前他傳了訊息給本部和法國支部,路上聽著Merlin簡報手邊的資料,周圍的攝影機捕捉到前後門各有一個看守,由於不想造成騷動,Eggsy用戒指電暈了後門的看守,緩緩滑進倉庫內部。他預期在昏暗的月光下會花一段時間才能找到目標,沒過多久卻感覺到自己的一舉一動正被注視著,他轉過身,對上男孩冷靜審視的目光,Eggsy也不慌忙,緩緩地走到距離男孩約一個手臂的位置,雙手攤開在身前,直直地坐到地板上。
「我先自我介紹,我是Galahad,你父親曾經是我的同事,不過那時候我可能還沒得到這個工作,我想也許,你曾經看過這個標誌。」他將印有Kingsman徽章的打火機往前舉。
一陣思索之後,男孩謹慎地問:「你為什麼要來找我?」
「為我們發現法國的情報組織想要找到你,在查明原因之前,確保你的人身安全算是我們的……退休員工福利。」
「也許我待在這裡更安全。」
Eggsy沒有錯過男孩聽到他的話時眼裡的閃爍,那可能需要一點時間,男孩的挑釁相比起來是小事一件。

「是嗎?我倒是挺痛恨這種在混蛋底下生活又沒辦法作什麼有效抵抗的感覺,我寧願把錢捐給路邊的乞丐也不願意讓那群混蛋拿錢去花天酒地,我不介意挨揍,不過我的情況有點複雜,說到底,每個人都有需要守護的東西,不是嗎?」
他看著男孩努力地壓制住情緒,沒有多說什麼,男孩也很快就恢復過來。
「你要帶我去哪裏?」
「先在這兒找個安全的地方待下來,方便打聽狀況,如有必要再轉移到其他國家。不過首先,我們要先拿回你的身分證件,如果那些人拿來犯罪的話,會引起不必要的注目。」
男孩這回倒是迅速地點點頭。
「你爸爸是不是交代你不要留下任何政府可能查到的痕跡?」
男孩沒有任何回應,Eggsy聳聳肩後說:「我再自我介紹一次,我是Eggsy,你呢?」
「Hugo。」
男孩配合著沒有戳破其中的荒謬,於是對話順利繼續推進。
「很好,Hugo,你準備要跟我走嗎?如果是的話,就把東西收拾一下。」


Eggsy甚至沒有提出要幫Hugo背整理好的袋子,離開倉庫不久後,他回頭問男孩:「你知道我們現在要去哪裏拿回你的身分證件嗎?」
「首領Bill的家。」
「這聽起來是個肯定句。」
「我聽過他和手下談起這件事。」
「還有獲得什麼其他線索嗎?」
「他還不能信任他的新情婦,所以要把一些重要的東西移到儲藏室裡。」
「這情報相當有用,做得好,Hugo。」
男孩沈默地低頭走了一陣子,突然抬頭。
「你知道要怎麼走嗎?」
「大概知道。」
「跟我走,我知道怎麼走到那裡最快。」
Eggsy當然不會拒絕。

由於不需分心指路,Merlin在他們抵達之前就破解了大樓的保全系統,他們一路無阻地走到集團首領的公寓門前,Eggsy停下腳步,向身後的男孩交代幾句。
我們的目標是儲藏室,如果驚動了Bill或屋裡其他人,我能夠處理,你完全不需要擔心。如果真的開打,我會大叫一聲『躲』,你就自己找個地方躲起來,以免被誤傷。有問題嗎?」
男孩搖搖頭,扶著行李的手抓得更緊了點,小心地跟著Eggsy進入屋子。

屋內只開著夜燈,裡面也沒有傳來任何動靜,依時間點判斷,屋主應該還在外面,Eggsy啟用眼鏡的夜視功能,隨意走進客廳旁的房間,卻是書房,又經過了廚房以及洗手間之後,他才成功找到儲藏室。打開探照筆並調整方向後,他對Hugo說:「分頭找,你找低的地方,我找高的。」
然而沒過多久,開門的聲音讓兩人看向彼此,Eggsy把探照筆交給男孩,獨自走出去,在Bill的咒罵聲以及搏擊聲中,Hugo找到了他曾見過一次的鐵盒,他往外探頭,發現Eggsy架住Bill正往儲藏室走來,Hugo舉起了手上的鐵盒,引起Bill又一串咒罵,Eggsy一放開,他便作勢向男孩逼近奪取鐵盒,卻走出一步就失去意識往前仆倒,Hugo只來得及看到Eggsy手錶上突出的一塊東西很快地收縮回去。

「你會撬鎖嗎?」
 在他發楞的期間,Eggsy已經繞過地板上的男人到他身旁,Hugo略微遲疑地點點頭,然後從袋子裡翻出一根拉開的迴紋針,開始嘗試撬鎖,Eggsy從旁協助托住盒子,沒有對男孩的方法做任何評論。似乎是發現目前的方法行不通,男孩又從袋子裡掏出另一根迴紋針,插進鎖孔裡兩根相互配合,不久後便解開了鎖。Eggsy讚賞地點了點頭,稱讚的話隨即脫口而出。
「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我們可以找時間切磋一下,不過現在首要任務是確認你的身分證件有沒有在裡面。」


Hugo翻出東西後,Eggsy交代男孩自己收好,他則是將箱子一掃而空,又把鎖掛回去,向男孩借了迴紋針回復成上鎖的樣子之後,交代男孩把箱子放回原來的位置。Hugo走出房門時發現趴在地上的男人已經被置於客廳,Eggsy花了一點時間將Bill擺放成與一名女子交纏著坐在地上,背靠沙發的姿勢,才站起身來回頭看向男孩,彼此點頭確認之後走出公寓。

兩人走在已經有些冷清的街道上,Hugo緊握著袋子,每經過一個狹小的巷口前內心都交戰一回,他可以就此遁入黑暗脫離任何人的控制,也可以跟著這個神秘的男人進一步了解父親的過去,以及喪命的原因,幾經掙扎,最後還是決定留下。

-未完-

*後文預計於KSM only(8/30)結束後放出

2015-08-15
 
评论
热度(3)
© 低頻喧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