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販:https://fanhouse.waca.ec/product/detail/723740

Retreiver(Q00無差 砂糖短短篇)

*Q00處女作,不過其實到現在也只寫了兩篇XDDDDD

梗概:Hurt & Comfort點文,致力於開發Q的男友力


花了三個月,Q才確定那些特工聲稱已經耗損的任務配備應該基本上完好地存在這個世界上。


一開始是問起失落的配備時對方總是過度輕挑的態度引起他的懷疑,他對每個作品的鍾愛程度讓他極易在談話中失去理智,然而幾次的經驗提供了另一個思考的方向,所有重複發生的事情都會形成一個脈絡,而他正好有足夠的能力去梳理出其中一些癥結。


他為每樣新的配備都裝設衛星定位,結果發現那些在特務故事裡掉進河裡、被車輪輾過、丟出去當槍靶的物件,最後都聚集在倫敦某棟公寓中。得知自己的心血沒有化成一團廢棄物躺在某個他只用衛星定位地圖看過的地方著實讓他感到好受一些,更多的疑問卻漸漸浮出。


特工大概是造物者設計出數一數二令人難解的作品,即使他們共同經歷了MI6瀕臨崩解的危機,以及數個將特工逼迫到絕處逢生的任務,不用重新適應另一個特工對他來說是個恩賜,也是個危機。看著一個人經歷多麼糟糕的狀況都能存活下來,會讓人類特質中脆弱的部分被其他耀眼的部分遮掩起來,他已經不再計算特工的死亡機率,如同陷入特工為任務對象編織出的成篇謊言,而他仍然處於協助者的位置,為此,他必須先一步找出特工的所有弱點,並且排除可能的危害。


從這個切入點開始探查,他歸納出那些遺失物件與特工曾經背叛的任務對象之間的聯繫,即使對特工的認識再怎麼表面,他也不會把那些東西視為戰利品,因此,他開始在遞給特工那份結果報告中夾入任務對象的後續情況,以及親屬的身分資料。有了這些資訊,他相信特工有能力去做任何想做的事。


雖然不意外,但之後看到其中一些人逃脫的消息,以及數條轉帳紀錄時,他還是有些得意於自己作出正確的推論,並且隨手掩蓋了他查到的所有痕跡。


***


Q早該料到有一天,特工會在任務失敗,又害任務對象經歷痛苦折磨後死亡的情況下,含糊交代幾句就關掉通訊系統,拖著傷重的身體到位於倫敦的安全屋,也就是他早就搜集好周圍基本資訊的那棟公寓。


等了幾個小時都沒有任何人進出特工所在的那個樓層,他終於說服自己揹起一袋醫療用品,在計程車上入侵那棟公寓的保全系統,然後警戒萬分地在打開一道門縫時先表明自己的身分,幾分鐘後裡面仍然毫無動靜,他才大膽一點地從客廳一路走到房間,最後在那張大床上找到了赤著上身處於昏迷狀態的特工。


他稍微檢查了一下男人的傷勢,在他盡量放輕地觸碰下男人沒有任何醒過來的跡象,他撥通了最近聯絡過(一年……或兩年前?)一個醫生朋友的電話,在對方電話中的指導下縫合了男人的傷口,以及檢查男人幾個地方的骨頭是否有斷裂的可能,掛電話前他禮貌地道了謝,並且提供自己的電腦科技能力讓對方下回有機會能夠使用。


在處理傷勢的過程裡他一直對特工講話,用的不是平常交代任務內容的專業口吻,而是任務前後他們閒聊時的語氣,他希望這樣能讓特工下意識先接收到有認識的人在身旁的訊息,又或者希望對方很快被吵醒,他就不用繼續為自己逾越那條界線的後果惴惴不安。


直到他出去外面採購回來煮了一鍋燉肉,並且自己先吃了一碗之後,房間才傳來動靜,雖然他更希望等待特工走出來之後再開啟一段對話,想到對方的傷勢,他還是認命地走進房間,看到特工已經靠著牆壁坐起來,正在檢視身上的傷口。


「最嚴重的是被子彈擦過的傷口,我已經幫你縫合,其他傷口我也都消毒包紮過了,骨頭應該都沒有斷,不過還是要讓醫生檢查過後才能確定。」

這是個相對安全的話題,說完之後他也只能等待對方的回應。


「你在我身上放了我不知道的追蹤器嗎?」

「不是你,是我製作的那些配備。」


他沒有直視特工灰藍色的眼眸太久,如果特工正在考慮把他轟出去的話,那他要趕在離開之前多完成一點照顧傷患的工作,他端了一盤燉肉和飯進房間,對上特工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需要把後悔沒有把自己的味覺系統搞爛或者應該憋氣進食嗎?」

「不,你不需要。我媽花了不短一段時間確保我沒有毀掉她的食譜。」


他感覺到閒聊時輕鬆的氛圍,因此放心地拉一張椅子到床邊,舉起湯匙示意。

「為了你手臂上的傷口著想,我希望你不介意飯來張口的狀態。」

「我不介意讓你充當看護,想像你塞進那些制服的樣子會是我躺在床上時的一點樂趣。」


他告訴自己可能有比這些調侃更糟糕的結果,然後開始他不甚熟練的餵食工作,雖然特工張嘴的動作還算配合,但那雙眼眸如此近距離地凝視汲取了他一部份的心神,因此整盤食物消失的速度相當緩慢,到了後面,他更是為觀察到對方近似於貓科動物的饜足表情而感到悸動。


當他最後要為進食完的特工擦拭嘴巴時,終於忍不住湊上去偷了一個吻,然後捧著盤子快速離開房間,不願去想這會導致什麼後果。


接下來的一周,他面對的是每次換藥過程都相當磨人的特工,更後來,他發現對方處於半裸或全裸狀態也相當磨人,然而他也摸索出了幾個讓對方安分的方法。

-----------

真的不知道當初怎麼能寫得那麼甜,我的人生應該生出更多這種東西才對啊!一定是因為最近太苦悶


2016-01-07
 
评论
热度(4)
© 低頻喧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