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販:https://fanhouse.waca.ec/product/detail/723740

我們可以選擇的這一切

*封神演義動畫/原著衍伸

*姜子牙X申公豹,清水無差
*大概是七、八年前的作品,請不要太在意文筆邏輯或OOC問題

-------------------------------------------------------------------------------


「姜子牙!」

「子牙公!」

「姜丞相!」


「…姜尚你這傢伙睡死了啊!」

感覺有一股冰涼的感覺從臉上溢到脖子,驅除了一種煩躁感,正要再次進入安然沉睡的時候卻被一句強而有利的威脅嚇醒。

「很舒服喔~等一下感覺熱騰騰的我先告訴你,童子尿可是很補的喔!」

「師弟那真是太勞煩你了,師兄承受不起。」


看著龜毛又睡晚的姜尚終於整理妥當可以出發,申公豹的嘆息還是輕溢出聲:「早知道就不要把你拐走了,要是你父母知道他們的兒子是這樣一個呆子,恐怕半夜都要爬起來哭了。」

「你這個學了四十年還只會用小幻術的左道之人沒資格說我。」姜子牙俐落的翻上黑點虎。

「你這個學了四十幾年還是我師兄的人被這種小幻術騙才沒資格說話吧!」趁著姜子牙還沒坐穩就出發的申公豹因為沒有聽到預期的驚呼聲而轉頭,卻發現身後的人死死抓住黑點虎的尾巴,臉上倒是一付享受這種刺激感的樣子。

「如果你沒有抓到黑點虎痛到想甩你下去的話我會更相信你這無所謂的樣子一點。」

「我總有一天會習慣的。」

「喔……那我會玩到那一天為止。」


……逆了天命的我們,到底能撐到哪一天呢?雖然我們這方是必要存在之惡,要不是我們的死命阻擋,神仙那一方也沒有成功封神的機會,但就像妲己一樣,我們永遠不會留下美名,甚至連能置入封神榜中都會備受質疑,每次教唆一個人前,我都會思考很久,這樣對那個人真的公平嗎?成為神仙對那個人是不是值得的代價?而我想最久的,就是……


「我們今天要去哪裡啊!」

「去找土行孫,他是夾龍山飛雲洞懼留孫之徒,身不過四尺,擅土遁之術,如果再加上他師父的捆仙繩,必是可用之才。」

「喂……姜子牙,你說……我們之間到底是什麼樣的緣分啊!」

「嗯……就是我那天躲不過被你騙到脫離正軌一劫的那種緣份吧!」

「說實在,連緣分都要用劫數來說讓人不太舒服耶!」

「哎呀~大家和封神台的緣分也和劫數有關嘛!」


「…其實我很感謝南極仙翁那天在打瞌睡。」

申公豹整個人震了一下,連黑點虎都回頭來看了他一眼。

「我在封神計畫佔的角色可以說是舉足輕重也可以說是輕如鴻毛,明明看似是主導者,卻連自己的生死都讓別人控制,你知道嗎?如果我在西歧待下去,我會死而復生三次耶!」

「你怎麼會知道?」

「我灌醉南極仙翁從他嘴裡套出來的。」

「…然後我才知道,從我一下山開始,所有的命運都被規定好了,什麼時候會陷入苦戰,什麼時候會有人幫助,當聽到南極仙翁能極其詳細的把我之後的所有細節好像故事娓娓道來的時候,我第一個念頭是,我的命運不知道是多少神仙一起討論研究出來的,說不定是和封神計畫一起誕生的呢!感覺起來似乎是很偉大,我卻覺得很悲哀……」

「…然後我就想,既然都已經知道自己以後所有的事情了,那也沒必要再經歷過一次了吧!所以乾脆來體驗一下不一樣的人生如何。」


看著那人用微笑妝點這種悲哀淡然到看不見的情緒,申公豹回過頭低低的說:「即使這是違背天命,註定不會有好下場的路?」

「嗯!只要能有我不知道的過程,我不能預期的結果就好。」

「…隨便你啦!」含糊不清的聲音稀釋在風中根本只能讓人察覺到有聲音而已。

「你說什麼啊?」

「我說…隨便你啦!你高興就好!」

如果要他說的話,他和這個在崑崙山共度四十年的師兄的緣分從第一次他打招呼而對方毫不理睬開始就是一道難解的謎,不管用劫數還是用什麼來解釋,他唯一確定的是,他絕不後悔當初思考那麼久……來改變自己和他的命運。 

 

***


看著同是仙人卻忙的團團轉的同伴,雷震子完全不顧這樣是不是會阻礙對方的行程,搭著對方的肩說:「哎~楊戩,你真的很慘耶!又要出計策打敗敵軍,敵軍叫陣的時候偶爾還得親自下場,那個武王又三不五時想要打退堂鼓,還得花很多時間去說服他,真是勞碌命!」

脾氣再怎麼說還算不錯的楊戩只是笑笑的說:「是啊!聽師父說其實我是多擔了姜子牙的工作,唉!一個好好的封神計畫主導者兼西歧軍師就這樣毀了。」

「是喔!」雷震子搔搔頭,「可是…我師父說他只是走法和我們不一樣而已誒。」

這世上有兩種人,遵從天命的人和不遵從天命的人。

然而,不遵從天命的那些人,終究還是會遵從著某個規則前進。


***


南極仙翁在外面踱步良久,終於下定決心坐到元始天尊面前說:「你真的捨得讓你的兩個徒弟步入這樣滿是荊棘的道路嗎?」

「我們已經沒有退路了,畢竟我們連自己的師弟都計算進去了不是嗎?」

南極仙翁緊皺的眉頭更加扭曲了:「我知道啦!但是……」

「你只是對姜子牙感到愧疚而已吧!」

「…放心吧!那是他自己選擇的道路,他可以自己承受的。」

那日,姜子牙是怎麼將迷魂散加入南極仙翁的茶裡,他可是看的一清二楚,那樣平靜的面孔讓他忘記要叫住這個正在違背命運的徒弟,要說起來,他還是幫兇呢!

畢竟…這世上能選擇自己命運的人真的太少了,他的徒弟裡有這種人真的讓他很驕傲。


……把兩個人一起塞到北海眼會不會塞不下阿!是不是要幫他們換一個好位置好好修行再回到仙界呢?


 ~Fin~



评论
热度(13)
© 低頻喧嘩 | Powered by LOFTER